七泫_

在永夜编织方向

【喻黄的兄弟情】

【喻黄的兄弟情】(一)

◎很久没有动笔了 暑假前期荒废了好久 最近几天沉迷学习 今天终于开始有写文的念头 本文短小 因为想分几个不同的时段来写

◎人物ooc  不喜勿喷 请多指教

◎幼年时代

此时正值黄少天6岁生日,喻文州虽然脾性温和,却也经不住黄少天的软磨硬泡,答应带他去海边玩。

傍晚时分,海边。

来到海边的黄少天兴奋不已,远远地就看见了天边的彩霞;喻文州倒是只顾着黄少天,一副暖心大哥哥的样子——蹲下身来,帮黄少天轻轻掸去衣服上的灰尘,双手拍了拍他的肩说道∶“我们走吧。”并没有在意如此美景。

这时,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,白皙可爱的小手指着远处,眼睛里满是惊喜的神色,稚嫩的声音让人怜惜∶“哥哥哥哥,你看那边!那边有彩霞!好大一片!可好看了呢!”

喻文州顺着黄少天所指的方向看去——一片金色的彩霞覆盖了近处的天空,而在那之上的,粉红色的云朵散落成一块一块的,像鱼鳞似的和深蓝色的天空交织在一起,形成了一道紫色的天幕,火红的云朵与金色的光芒相互辉映,令人赞叹不已,当真是大自然的杰作。

只可惜,再美的景象也会消逝,很快天色黯淡了,泛着光辉的星星替代彩霞出现了。

临近8月上旬的尾声,夏日的躁动在夜晚也终将归于平静,温暖又带着潮湿气息的海风轻抚过面庞,伴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入耳,远处传来孩子的欢笑声,都在这个夜晚显得无比美好,令人心旷神怡。

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,踩在柔软的沙滩上,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,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。黄少天走着走着似乎有些心急了,身体不听使唤地拉着喻文州往前冲。喻文州抿嘴轻笑一声,手上使了点力气,拉住了黄少天。

黄少天抬起头,一副无辜的样子惹人怜爱∶“哥哥,我..我就是想去前面玩一玩,所以才走得快了一些。哥哥你不要怪我,我知道错了,我不走那么快了,我和你一起走。”喻文州对上黄少天那双清澈明媚的眼眸,脸上微微显出怒色,又在瞬息之间被宠溺之情取代∶“好。下次别再跑这么快了。听话。”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43)